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艺术学院:培训中华经典“诵写讲”师资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华经典“诵写讲”师资培训班日前在新疆艺术学院举办,来自新疆13个地州市的100位一线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以研学、诵读中华经典为主,安排了经典诵读指导与评价、古诗文创作与诵读、教师发声与气息训练等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强化了学员在古诗文诵读方面的技巧和素养,让学员在参训过程中能够进一步提升通过语言文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切实增强我区中小学教学学习过程中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能力。

培训过程中,新疆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教授姬彬从播音当中吐字和归音入手,通过吐字的基本要求及技巧、发音技法训练、共鸣训练、语调训练等,用通俗易懂且易掌握和传授的方法对学员进行讲授。课上,姬彬还通过软口盖练习法、压腹数数法、气声数数法、跑步背诗法、偷气换气法进行气息训练,使学员感受并掌握方法后更有效地进行发声气息控制,并在今后说话、课堂教学、朗诵示范等能更好地运用。与此同时,通过口腔共鸣训练法、胸腔共鸣训练法及头腔共鸣训练法进行共鸣训练,使学员们通过实际感受掌握三种训练方式,并因此得到声音更有效的传播。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认真观摩展示等,大大提高了学员学习的热情和主动性。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语言文化素养,促进文化理解和文化认同,共同增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觉性。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