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来渝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网

中国教育新网讯(记者 胡航宇)10月23日,2019年“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抵渝,开展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犹他州、爱达荷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6个州的31名教育官员和校长走进重庆,将参访近20所中小学,与重庆基础教育界同行展开交流,分享经验,探讨差异,并在语言教学、师生交流、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洽谈合作。

中国孔子学院总部与美国大学理事会自2006年开始合作举办“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每年邀请数百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高层教育官员来华访问。重庆已先后承办了10批“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活动,邀请了500余名美国校长及教育官员来渝交流,为重庆中小学开展中美人文交流、建设国际理解课程、结成国际友好学校等搭建了良好平台。美国校长通过到重庆中小学实地参访、观摩课堂教学、与师生座谈、体验中华文化等方式,进一步增进对重庆基础教育的了解,加强互学互鉴,推动双方合作。

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重庆高校及中小学已在海外15个国家建立了52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等。每年选拔约200名优秀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赴30多个国家开展汉语国际教育。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