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肯尼亚鲁班工坊揭牌运营

为非洲提供可复制的ICT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张秀红)近日,由天津城市职业学院联合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肯尼亚马查科斯大学共建的肯尼亚鲁班工坊正式揭牌运营。

鲁班工坊是以鲁班的“大国工匠”形象为依托,与世界分享中国优秀的职业教育成果和职业文化的国际合作新模式。肯尼亚鲁班工坊是天津在非洲建立的第二家鲁班工坊,将致力于为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ICT领域高端技术人才。

据了解,肯尼亚鲁班工坊以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为基础,采用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按照实训装备、场地建设、专业标准、教材资源、教师培训“五到位”要求实施建设。坊内设有云网融合教学区、数据中心教学区、智慧城市教学区以及空中课堂授课区等四个区域,开展云计算与信息安全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教学,并为当地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培训。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表示,“三方将共同努力,将肯尼亚鲁班工坊建设成为非洲高水平的鲁班工坊,不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肯尼亚、东非地区、整个非洲提供优质的可借鉴可复制的ICT人才培养模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