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感恩奋进 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宋强 李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11月2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在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宣化二中)举行“感恩奋进·一起向未来”主题展演活动。残障人士与学生一起举办相关活动,展示宣化残疾人运动风采,进一步营造出残健融合、共建共享包容性社会的良好氛围,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

001.jpg

宣化二中学生们表演的冰雪操、啦啦操闪亮登场。冰雪操是由宣化二中老师和冰雪班多名教练以9项冰雪运动的技术动作为原型创编而来,分别融合了双板滑雪运动中的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冰上运动中的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壶;单板滑雪运动中的坡面障碍及大跳台、U型场地和平行大回转共9个项目的特色核心技术动作,让学子在操场上也可以体验冰雪运动,让“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落地生根!

002.jpg

004.jpg

来自回民小学、胜利路小学、相国庙街小学3所小学的小小运动员们组成的轮滑队伍随后登场。他们身形敏捷,轻快地“飞驰”在跑道上。 

003.jpg

残疾人士同宣化二中美术专业学生们共同绘制了“迎接冬残奥会”10米长卷,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祝福融入画卷。 

005.jpg

2017年第十一届世界特奥会雪鞋走4×100米接力赛冠军崔继鹏来到了展演现场,为北京冬残奥会助威加油!  

006.jpg

残疾人士为冬残奥会助力加油! 

007.jpg

在宣化二中的冬奥训练馆内,宣化区残联人代表展演正在精彩上演。张岩梅、李春梅、安小丽等表演的《轮椅太极拳》开合有序、刚柔相济。   

008.jpg

残疾人士现场剪纸“冰墩墩、雪容融”,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宋强 李蕾 摄影报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