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庞建超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直通车2019”访谈

今年新增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中药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9-06-05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 项佳楚)“今年我校新增两个专业,分别是中外合作办学的环境科学专业,以及药学院的中药学专业;我们的招生计划70%投放在西部省份和民族地区;我们专门为人口在20万以下的人口较少民族投放了预科计划……”今天,中央民族大学(以下简称“中央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庞建超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直通车2019”系列访谈,与网友分享了该校招生政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考生报考注意事项等情况。

庞建超介绍,中央民大今年的招生计划及政策与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有五个方面特点:一是提档不退档;二是不划定民族比例;三是学校在提档和录取专业时均承认各省级招办的政策加分,但不得超过20分;四是不设专业级差;五是部分院系按照专业大类招生,如新闻传播学类、哲学类、经济学类等。

据了解,中央民大现有25个学院,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教、艺10个学科门类的65个本科专业。“学校有三个学科刚刚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分别是城市民族学、民族艺术学、质谱成像与代谢组学三个学科,” 庞建超介绍,“这几个学科分别代表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几个重点领域,也代表了相关社会行业对我校这些学科实力和应用前景的充分认可。”

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央民大专门制定实施了《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具体包括人才培养提升计划,全面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办学,实施实践育人工程等。此外,为充分体现 “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学校还制定了转专业政策和辅修政策,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据历史数据统计,每年成功转入新专业者约占申请者的30%。”庞建超说。

在报考方面,庞建超提醒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通过权威有效渠道尽可能充分和准确地掌握往年各意向学校之间、及其各专业之间录取分数高于一本线的情况,填报时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按分数梯度拉开差距填报。”


webwxgetmsgimg (2).jpg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