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五届中国营地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记者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近日, 2019年第五届中国营地教育联盟(简称CCEA)营地教育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1200余名营地教育的同行参会,从对未来的想象开始,探讨未来学习方式、教育场景及人才培养模式如何改变教育生态,如何从孩子的学习需求出发,开启营地教育多元化的未来。

中国营地教育联盟第二任理事长王学辉向与会者分享了营地教育联盟近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对于整个行业的思考及展望。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王晓燕做了首场主题演讲分享,认为在面向未来的教育中,依托营地教育场景可充分开展其育人功能,服务来自全球的青少年。

新东方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老师为大会录制祝福视频,和与会者分享了他对于营地教育的理念,通过营地教育场景给青少年提供丰富的体验式教育,让孩子的个性得到充分发挥,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闭幕式上,第74届科幻雨果奖得主、清华大学天体物理硕士、经济学博士郝景芳和大家分享了在面向未来的教育中,如何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通过发掘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看见更大的世界。

来自北京市人大附中西山学校等校的三名师生分享了营地教育在自己身上产生的“化学反应”,展现了从营地走出的青少年由内而外散发的青春能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