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体大:学习“女排精神”开展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6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一场以 “女排精神”为教学内容的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融合汇报会在北京体育大学排球馆举行,汇报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排球教研室共同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排球专项系女排专业班和北体大校女子排球队先后在训练场上课,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训练场上笑声不断、掌声不断,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完美呈现。

排球教研室主任孙平教授在汇报会上动情地说:“中国女排十连胜提前一轮收获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十冠王 ‘ 十全十美’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作为排球人,我们备受鼓舞。更加欣喜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前接见了中国女排,如此的荣耀和期许让我们教练员更加意识到肩上担子的分量,要践行总书记给我校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回信中提出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积极主动地投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贺琪是2019级运动训练的研究生,2019年5月2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她和队友一起蝉联全国大学生女子排球联赛冠军,创造了 “四连冠”的优异成绩 。“姜威教练在平时的训练中时,常讲起当年郎平指导带队时的情景,教练从郎指导身上学到的精神、理念和细节,又教给我们,我们既羡慕又振奋,羡慕教练能有如此好的伯乐引导,振奋于教练毫无保留的传授,这才有了我们势如破竹的‘四连冠’。”贺琪充满自豪地说。

排球专项课教师张明说:“在每一堂训练准备阶段,我会带领学生面向国旗,在义勇军进行曲的伴奏下同唱国歌,音乐暂停后,当我问到准备好了没有的时候,那声‘准备好了’的回答让我感动,也让我更加振奋。”

北体大排球教研室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对中国女排的敬仰和感动,转化成为师生前进的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了新时代女排精神课题组,从学术研究入手,探讨如何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中讲好中国女排故事。

教研室与课题组以跨学科的创新形式“共同备课”,增强协同效应,一起探讨将中国女排故事和女排精神融于排球专项课程教学,厚植师生祖国至上的爱国情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