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科技时代论坛:技术很难完全取代教师会让教学变高效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记者 黄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在11月26日举办的“三浪叠加的教育科技时代“论坛上,参会的各位嘉宾太共同探讨教育机构要如何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才能让教育培训行业向更加健康和美好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教育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像其他领域一样,通过烧钱而形成垄断性市场,这就给了所有教育培训机构发展的新机会。在未来,所有人都有机会去切割一块细分的领域而得到更好的发展。“东方优播CEO朱宇这样说道。

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和大规模应用,会让技术逐渐取代老师的位置。但是现阶段技术取代老师有三个难点。第一个是课堂讲述的互动性,第二个是教学管理的情感性,第三个是榜样树立的等身性。这三个难点决定了技术很难完全取代教师,教育机构应该从减轻教师负担和提升学生效率两方面出发,让技术更好地辅助老师。

在未来,技术在教培行业有四大工具场景,分别是通过技术手段将学生、老师和教学资源匹配连接在一起;通过技术手段增强授课环节的体验,提升课堂的有效性;通过技术手段管理和激励学生的学习行为提升学习效果;通过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研究学生的学习行为与学习规律。

“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在线技术不能完全取代线下,但可以大幅度提升学生的能力水平。”从技术角度出发,一个教育科技产品的出发点必须是通过教与学,让老师和学生的未来更美好。“翼鸥教育创始人兼CEO宋军波认为。

与会嘉宾认为,人工智能一定不会代替老师,但是人工智能一定会替代不会使用人工智能的老师。如何更好的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是整个教培行业产生变革的关键所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