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六届三山五园研究院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6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三山五园历史文化与生态文明”第六届三山五园研究院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法人文交流海淀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文化产业等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外专家代表和研究生150余人,围绕三山五园与北京生态文明建设、三山五园历史文化内涵发掘与传播、中法人文交流互鉴等议题展开讨论。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三山五园研究院负责人张宝秀教授主持。海淀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秘书长刘泽文、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戴冬梅教授先后致辞。

主题发言阶段,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社科院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巅峰上的亲和:说说中法文化交往的特殊重要性”“对三山五园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思考”“三山五园研究的多维视角”等内容作了交流。“三山五园生态变迁与文化传承”“三山五园文化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中法人文交流互鉴”3个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圆明园正觉寺的历史变迁轨迹以及正觉寺复建的意义”“三山五园地区的农作物景观”“三山五园文献资源建设与学科知识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分享了研究成果。

研讨会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联合大学、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化学院联合主办,北京联合大学三山五园研究院、北京学研究基地、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承办。活动将持续致力于海淀特色文化建设,推动三山五园地区整体保护与发展,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思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