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潍坊市教育局局长徐友礼:延期开学日 正是成长时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徐友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疫情应对,阻断为要。学校作为人群密集场所,果断采取延期开学,既为学生,也为社会,确属善举。凡是皆利弊相伴,家长理解支持是一方面,担忧孩子学业又是另一方面。其实,从学生成长讲经历此疫,坏事是可以转化的。

过去我们常说家长整日工作繁忙,甚至是家长为生计远离家乡,造成亲子交流少,导致亲情生疏,是成长中的情感缺失,而现在恰是让孩子体验危难时亲人的重要、家庭的温暖好机会:父母可以给孩子做可口的饭菜,也可以和孩子聊聊外面的世界,还可以共同阅读都感兴趣的书;可以共同约定孩子每天写50个规范字,也可以一起确定题目分工负责完成一篇论文,还可以你说我说评评一部电影的故事情节、人物个性;可以亲子共同制订家约“按时看电视”“按需用手机”“每日做家务”相互监督,也可以养成一丝不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讲卫生好习惯,还可以共同动起来办个你跳我唱的家庭舞会;若有初三、高三的学生,可以一起猜猜、做做中考、高考的作文题目,也可以把各科复习遇到的难点、堵点汇集起来向老师请教、与同学网上谈谈,还可以为自己订“一日常规”“约法三章”增强自律意识,锤炼优秀品格……

写写字、背背诗、诵诵词、弹弹琴、吹吹箫、听听曲……

经历就是财富,遇事方能成长。虽是战鼓咚咚,我自坦然面对。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