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韩爱丽委员:将爱国主义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中的必修课程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学校教育中爱国主义教育尚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部门重视程度不够,一些学校存在重智育轻德育、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过于形式化且方法单一,对爱国主义教育在幼儿成长过程中潜移默化的作用有所忽略。

为此,韩爱丽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指导督促学校德育、智育两条腿同步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各类学校要重视教师队伍整体素养的提高,厚植爱国情怀,懂历史、学传统、明思想。教师研究教学方法,讲好爱国故事,做好爱国表率,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将爱国主义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中的必修课程,同时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重视家校合力育人,学校要引导家长结合日常生活等时机,因地制宜将爱国主义情感渗透在孩子们日常生活之中。重视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各项活动中,引导幼儿从身边事做起,爱父母长辈、老师和同伴,爱集体、爱家乡、爱劳动、爱护公共财物,逐步萌发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感,把爱国的种子早早“植入”幼儿心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