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焰新委员: 打造资源节约的高校样板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梁丹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3日讯(记者 梁丹 董鲁皖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深化了全世界对生态环境治理的关注和认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表示,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长治要靠生态治理。

“经此一疫,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加坚定地为解决区域、行业乃至人类面临的资源环境问题提供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王焰新说道。

“资源短缺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资源节约法治建设已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突出短板。”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王焰新建议实行最严格的资源节约法治,破解严重的资源浪费和资源过度开发问题,助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提升。

王焰新建议,及早制定资源节约型社会促进法,明确资源节约型社会各类主体的义务和责任,实施覆盖全面、科学规范、最严格的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同时,设立“资源节约日”,实施“全民资源节约行动”,开展资源节约教育,构建资源节约教育和科研体系,把资源节约教育贯穿基础教育全过程,推进资源节约领域产学研合作,打通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梗阻”。

为了促进增加复合型、创新型生态环境类高层次人才供给,王焰新建议,打造资源节约的高校样板,引导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根据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需要,适当整合、增加相关学科专业、开展学位点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