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杜卫委员: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6日讯(记者 高毅哲)“当前,我国的美育教育很不平衡,部分中小学对美育的育人功能认识不足,一些学校美育课程的目标导向出现偏差;一些学校课时得不到保证,美育教师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美育设施设备不能满足基本开课要求,急需补足短板。”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表示,要大力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培养讲品位、有情趣、能创新的青年。

杜卫建议,要全方位提高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校长的美育意识,把加强美育工作作为推进教育改革、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通过设立各级各类学校美育课程规范,着力提升美育教学的质量和效果。要坚持美育课程的正确导向,遵循美育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美育独特育人作用。要改进美育教学方法,让学生对美育课程有兴趣、肯投入。通过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满足美育事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