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郑州市结对卢氏县开展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06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教育局获悉,通过组织暑期集中培训、跟岗学习、名师工作室培训等活动,郑州市教育局共为三门峡市卢氏县培训教师1000多人次,其中邀请卢氏县教师到郑州学校跟岗学习39批次、650人次,随着培训和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卢氏县师资队伍专业素养的提升,有效地助力了卢氏县打好脱贫攻坚战。

卢氏县地处河南省西部、三门峡市西南方向,县城距市区135公里,位于两省八县结合部,是国家级贫困县、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也是河南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根据河南省统一安排,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郑州市教育系统也积极开展了全方位的教育帮扶工作。

根据卢氏县教育工作实际,郑州市教育局确定了全市72所优质学校与卢氏县所有成建制学校一对一结对,开展针对性帮扶活动。为深入开展教育帮扶,郑州市教育局选派了152名优秀教师赴卢氏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目前,郑州市赴卢氏县支教的教师,不仅承担了相应的教学任务、广泛参与学校日常管理活动,还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上观摩课、当堂点评、专题讲座、教学研讨等形式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将郑州市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方法和理念传授给结对学校。目前,已开展送教活动174人次,上观摩示范课184节,评课、研讨课360节,专题讲座15场。

为帮助卢氏县加快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现代化进程,郑州市安排项目资金480万元,帮助卢氏县建设了以录播教室和互动平台建设为主的卢氏县教育信息化2.0提升工程,目前正在顺利实施。同时,郑州市还组织各结对学校开展了“互联网+送教”活动,与卢氏县学校共享优质课堂;通过网上研讨教学、微信研课、QQ群教研等活动,促进了两地教学的沟通、交流和共同提高。

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引导下,郑州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卢氏县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各结对学校、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累计向卢氏县各学校捐建书屋10个,捐赠图书36976册,学习机240台,网络学习卡200张,文具1100件,体育器材200件(个),学生校服500套。据统计,捐赠物资价值约200万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