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开放大学启动2020年“乐学敬老”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0月25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国家开放大学举办2020年“乐学敬老”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指出,新时代的养老将由生存必需型向享受型、发展型、参与型转变,学习将是未来最好的养老。“十三五”时期我国增加了老年人口3500万,“十四五”时期将增加5300万,是“十三五”时期的1.53倍。该阶段大量低龄健康、有知识有文化、有高品质养老追求的60后新生代老年人加入了老年群体,老年教育需求将进一步激发,“一座难求”的供需矛盾进一步扩大,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提高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十分重要且意义重大,也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在致辞中谈到,国家开放大学将通过联动开放大学体系,汇聚全国老年教育的精兵强将,做大、做强、做优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启动“乐学敬老”联合行动后,国家开放大学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心打造“乐学敬老”的精神家园,集聚全国开放大学体系的力量,汇聚精品课程资源,在“乐学”上做出多方面的努力,发挥在“互联网+老年教育”战略中“国家队”的作用,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以学养老的精神享受,提升生活幸福感。二是精心打造“乐学敬老”的老年乐园,国家开放大学提出老年教育要打造“康养学游”一体化融合发展,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打造一体化解决方案,让老年人走出家门看江山,走出线上欢聚一堂,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三是精心打造“乐学敬老”的美好校园,国家开放大学拥有“两级统筹、四级办学”、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平台。国家开放大学正在打造全国老年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世界水平的老年教育示范中心,构建线上线下覆盖全国城乡的立体化老年教育服务学习网络。

荆德刚与吴玉韶共同按下启动键,国家开放大学2020年“乐学敬老”联合行动正式开启。联合行动内容既有全国性的主题直播,也有老年教育进基层的实践行动;既有《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精品课程的发布,也有“年轮记”“爱吾老”等学习故事的展示,联合行动范围广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充分发挥开放大学体系办学优势,以乐学的方式,弘扬敬老的传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