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举行小学生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4日讯(记者 施剑松)“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来自大兴区第二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以高昂情致、生动语言齐声吟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二首·送瘟神》,传递战胜瘟神,战胜邪恶,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日前,由北京市关工委、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爱诗词—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场举办。

北京市小学生诗词大会以先声夺人、点字成诗、分秒必争、潜诗入画、狭路相逢等形式进行比赛,来自全市各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通过各区推荐、选拔、初赛等环节进入半决赛和总决赛。共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优秀奖8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教师奖20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