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财经大学启动“石榴籽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日前,内蒙古财经大学启动实施“石榴籽工程”建设,教育引导全校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据悉,为推动学校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内蒙古财经大学制订系统实施方案,启动“石榴籽工程”。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运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通过实施“构建一个体系、建好一门课程、编好一套教材、打造一支队伍、完成一批项目、产出一批报告、办好一个讲堂、建设一个基地”的“八个一”工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环境。

其中,建好一门课就是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专门课程,课程共分为八个单元。日前,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侯晨曦为学生做了该课程的第一讲,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