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试验区落户成都金牛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鲁磊 毛钧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 通讯员 毛钧弘)日前,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教学区域培训会暨成都金牛实验区启动仪式在金牛区召开。成都市金牛区将作为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教学区,推进全区中小学虚拟实验试点工作。

“虚拟实验教学是实验教学的一种形式,是传统实验方式的一种补充,对于一些不适宜在中小学开展传统方式的实验我们可以通过虚拟实验来实现,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们的操作兴趣,而且可以协助老师们更好的完成实验教学任务。”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科技科负责人易立铁介绍,成都市金牛区作为中央电化教育馆虚拟实验教学实验区,首批遴选了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成都市铁路中学校等10所试点校,后期将在全区进行推广运用。

金牛区教育局局长文贤代表示,金牛区区委、区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发展,近5年投入超过3.3亿元,基本建成完备的信息化基础环境,全面普及信息化教学。该区承担了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央馆在线教育创新试点等多项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另外,近年来,金牛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建好学科实验室,强化课堂主阵地,赋能实验教学”的理念,通过夯实学科实验室建设、培养实验教学骨干教师、开展实验教学评估等方式,切实开齐开足开好实验教学课程,努力提升实验教学质量,被评为四川省实验教学评估优秀区域。

据了解,去年11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要求创新实验教学方式,在此背景下,中央电化教育馆启动了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开发和试点工作,确定了全国包括成都金牛区在内的6个实验区。未来,金牛实验区将构建“一个核心理念,两项工作机制,三支骨干队伍,五项推进策略”推进模式,促进虚拟仿真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实验教学水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