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基于资源共建共享的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究” 课题开题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王珺 冯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冯西 记者 王珺)12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基于资源共建共享的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究”课题开题会在北京市十一学校召开。

开题会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满生、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张铁道和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华作为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开题论证。总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增岽,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学习研究会秘书长夏秋荣,北京市十一学校政治学科主任刘梅等课题组核心成员出席开题会。开题会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进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扣新时代的今天我国学校德育和思政课建设突出面临的重要问题,着眼于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以加快推进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发展,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申报了“信息化融合创新背景下基于资源共建共享的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究”课题。

专家认为本课题所提出的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究响应了十八大以来,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使命的党的教育方针要求,将德育贯穿全学段育人全过程的顶层设计与丰富广泛的学校实践结合在一起,对落实德育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价值和意义,也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示范性。

开题会上还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和“德育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主题分享和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