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春蕾”携手“烛光”给乡村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李见新 徐春浩 刘冬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徐春浩 刘冬卉)“这就是科学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我长大了也要成为科学家, 努力打开科学奥妙的大门! ”……12月16日,在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党总支、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的“春蕾”携手“烛光”行动中,焦作市阳庙镇聂村小学的孩子们被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自行研发的“会跳舞的机器人”“仿真灯塔”“机械手”等科创作品给吸引住。

为点亮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积极实施“爱心暖冬工程”。在河南理工大学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杨鉴淞,民盟河南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东艳的带领下,20余名“春蕾”志愿服务队成员来到民盟烛光学校——焦作市阳庙镇聂村小学,为孩子们发放了水彩笔、乒乓球拍、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送去了学习书籍、儿童玩具、糖果点心等礼物,还教他们学唱歌、学电脑、学书法、学绘画。

“春蕾”志愿服务队还实施了“暖心教育”计划,开启“与梦想同在,与幸福同行”辅导课,提供心理咨询、学习辅导。活动当天,“春蕾”志愿服务队成员、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优秀骨干教师给他们带去了3节示范课,并从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提问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和教学策略的优化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研讨;河南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师特意设置了讲故事、做游戏等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互动交流,并开展了新媒体教育教学能力知识培训,赢得一致好评。

“春蕾”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带领聂村小学学生代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参观了该校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地球科学馆”,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恐龙蛋、古生物化石和地球模型;开展了“科普大篷车”活动,演示了“水往高处流”“泡沫大爆炸”“水火相融”等趣味小实验,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科技的神奇魅力。

“有了你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疼爱,感觉好幸福!”刚满11岁的赵玉婷话语中满含不舍,“大学生姐姐说我很棒,我要继续努力!”

杨鉴淞说:“‘春蕾’携手‘烛光’行动通过爱心捐助、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等志愿服务活动,既让乡村贫困孩子在寒冬里感受到抚慰与温暖,也用爱心照亮了他们的精神家园,激起了他们追求科学的梦想,为他们心灵涂上了美的底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