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里学“四史”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潘玉娇 许天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许天颖)一堂以“大学与大地”为主题的“四史”教育公开课日前在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开讲,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董维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葛笑如联合授课,通过生动详实的校史史料与人物故事,在校史中串联起“四史”,为在场师生铺展开一幅大学与大地的历史长卷。

“1914年6月10日,一批庚子赔款留学生在康奈尔大学的黄昏聚会,提出‘欲富强其国先制造其科学家是也’的科学救国理想,创办了中国科学社。其核心成员中的农业与生物学者,如过探先、邹秉文等,来到了南京金陵大学(中央大学前身),将现代农业科学火种传播到中国,创办了中国农学会和中国大学的第一个农业本科、生物系、园艺系、农经系……”

董维春细数了一批奠基南农的治校先驱,让“扎根大地办大学”的办学理念、农科教相结合的办学思想深入人心。

葛笑如教授从校史教育引申至四史学习,为学生缕析四史学习的逻辑线索与重要意义。她勉励在场青年学生要从校史和四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峰表示,策划和组织这样的公开课,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南农校史的宣传和教育,充分发挥校史、档案等资源在存史、资政和育人中的作用,推动四史教育“进场馆”“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据他介绍,学校新一轮机构调整将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和农博馆“四馆合一”,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唤醒馆藏资源,将其真正打造成为校园的文化展示育人中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