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基础教育改革攻坚完成“三个清零”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记者从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举行的“基础教育改革攻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山东省已全面完成控辍保学、消除大班额、整治配套园 “三个清零”等综合改革。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山东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基础教育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牢牢扛起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重任,在基础教育公平优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奋勇担当。“十三五”期间,山东累计投入1700亿元以上,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4064所,新增普通中小学学位354万个,学校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教育资源大幅扩增,“城镇挤乡村弱”问题得到极大缓解,56人及以上大班额教学班实现了动态清零。自建立台账以来累计劝返义务教育失学辍学儿童少年1.1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失学辍学儿童实现应入尽入、动态清零。累计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3647所、新增学位184万个,其中整治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2121所,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极大缓解。此外,实现了残疾儿童、特困家庭儿童15年教育全免费,贫困村留守儿童关爱室全覆盖,全省建设了7所面向困境儿童的博爱学校。全力推行课后服务,小学课后服务覆盖率达到94.63%,惠及小学生365万名,有效解决了群众关心的“放学早托管难”问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