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十三五”期间海南引进1.8万名优秀校长教师、104个合作办学项目

星星之火点燃教育之光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总结教研组一个学期的工作、分析各班的期末成绩……寒假已至,空荡荡的校园里还活跃着蔡建中忙碌的身影。

2017年,蔡建中通过海南省“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从湖北武汉来到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乌石学校,转眼已4年。

乌石学校共有112名老师,其中9名通过省级或市县级“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来到学校。“这些引进的老师激活了整个教师队伍的内生动力,学校这几年的教学成绩提升显著,已吸引500多名学生回流。”乌石学校校长邓士志说。

在“十三五”期间,海南启动建省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经费最多、待遇最优”的基础教育引才工程,共有1.8万名教师来琼任教。

“这是海南教育的‘星星之火’!”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如此比喻引进的校长和教师,“75.33%的引进校长、教师选择到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乡镇以下学校任职,起到了‘雪中送炭’补齐人才短板的效果,极大缩小了城乡教育人才配备差距。”

为了扩大引进人才的影响力,海南省教育厅投入专项资金开展引进校长教师全员培训,并设立卓越校长、卓越教师工作室等专业支持平台14个,从引进校长教师中确认了100多名海南省省级骨干校长、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

在2015年“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1.0版本的基础上,2016年,海南省启动2.0版本的“校长+骨干”学校管理团队引进,随后又实施3.0版本的“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实现了从引进“好校长、好教师”到“好团队”再到“好学校”的“三好工程”迭代升级,循序渐进走出一条高位嫁接的教育发展路。

截至目前,海南省已引进或正在洽谈的合作办学项目共计104个,其中51个优质合作办学项目已经落地开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全省各市县(区),提供了13万个优质学位。

“万宁、琼中等市县在外地读书的学生大量回流,留得住学生,就是群众对教育最大的肯定。”李燕仪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