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2021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项佳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4月3日,2021年绿桥、绿色长征活动推进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推进会上,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对绿桥、绿色长征活动给予支持和帮助的有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充分依托并发挥好以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为代表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实践平台功能,持续深入开展好各项工作,,承担起大学使命,发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优势,搭建好实践载体,把连续37年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的经验成果,转化为推进“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的具体实践,落实好示范引领要求,组织动员更多全国青少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担当起建设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的重任。

1.欣赏绿色环保主题艺术作品.jpg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肯定了北京林业大学在高层次绿色人才培养以及提升青年学生生态素养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厚植热爱自然的情怀,续写生态文明的宣言书;二是希望大家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队;三是希望大家弘扬生态价值观念,争做美丽中国的播种机。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为2021年全国青少年绿色长征活动授旗。2021年绿色长征活动将围绕“绿色科考”和“红色寻访”,以“青年黄河大科考”为主题,沿母亲河黄河流域9个省区与当地高校组建“1+1”科考团,展开调研和寻访。

9.青年志愿者代表演唱“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主题曲《美丽中国靓起来》.jpg

会上还发布了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绿色论坛征集令,邀请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围绕环境保护热点话题及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进行报告宣讲、互动交流;发布“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青年行动,并为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内蒙古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等立项团队颁发立项证书;启动“绿色冬奥 青春行动”活动,成立首都大学生绿色冬奥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宣讲及绿色咨询,面向公众推广绿色生活好习惯养成计划,助力绿色冬奥。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多年来持续开展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教育,连续37年开展“绿色咨询”,连续24年开展“绿桥”,连续14年开展“绿色长征”等绿色品牌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生态素养,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祖国生态文明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