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西海岸新区:智慧教育“因材施教”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孙军)“现在课堂教学更加有趣、便捷、高效,学生课堂学习和问答互动热情高涨。”近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地理教师于娜告诉记者,这都得益现在每名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和中小学智慧校园“全覆盖”。 

2021062816248514462948089.jpg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四中课堂上初二学生使用智能学习终端“平板”参与数学几何学习  孙军 摄

日前,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小学采访时了解到,2019年起,该区启动“‘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行动”项目,目前,全区已建成148所智慧学校、4690个“超脑”智慧教室,为全区12637名编制内中小学教师、85678名六年级、初中和高中学生,配备人手一台智能终端“平板电脑”,实现“教育环境智能化、教育资源优质化、教学应用普及化、信息素养水平高、教育治理精准化”为主要特征的智慧教育体系,现如今有线网络千兆到终端、万兆进学校,无线网络全覆盖,促进了全区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智慧教育”给全区中小学教学带来了显著成效:学校变传统的靠经验教学为“有据教学,因材施教、以学定教”,通过发挥数据分析优势,实现每个学科教师、学生个性化学情“画像”和学习方案“私人定制”。

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教育集团行知校区是一所地处偏远的山村小学,学生知识基础相对薄弱,家长有时也无法有效辅导孩子。智慧课堂设备引入后,学校决定让学生在假期把学伴机“平板”带回家,所有假期作业均在线上完成。假期学生通过一部平板,就可以在家练习英语发音、吟诵古诗、锻炼数学思维。老师还和家长共同监督学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体育运动和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目前,西海岸新区正在稳步实施《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逐步实现项目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支撑保障、统一成效评估,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