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年学子用绘画作品讲述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8-01 作者:时晓玲 张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时晓玲 通讯员 张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近日,浙江省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同学们拿起画笔,通过临摹创作的方式,展现建党百年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有成就感的是大家通过我们的绘画作品,看到了故事内在和背后的东西,从中得到收获。这收获包括知识、方法、故事,更包括其中所蕴含的精神。”谈及此次绘画活动,同学们这样说道。为做好本次绘画临摹工作,同学们进行了大量的先期学习和研究,从故事背景到人物特征,从样图挑选到画材确定,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个挑战。场景宏大、人物众多,如何保证细节刻画到位?针对这个问题,同学们进行了多种尝试,最终选择了用新材料色粉来辅助创作。

‘画’说党史,情注初心,22幅最终提交上来的绘画作品,从中共一大讲到脱贫攻坚,既包括了党史重大事件,如《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开国大典》,也刻画了党的重要人物,如《人民和总理》。以青春的别样坚持展现百年的重要时刻,用艺术的独特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跃动在纸上,历久弥新。

image.png

《中共一大》 学生李佳颖、祝若琦、王凯悦 彩铅作品

image.png

《井冈山会师》 学生汪月儿、马梦妤 彩铅作品

image.png

《金色的鱼钩——过草地》学生李雯、董若妍 彩铅作品

image.png

《人民和总理》学生谢笑冉、唐婷钰 彩铅作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