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美国教育委员会联合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与美国教育委员会(ACE)主席泰德·米切尔举行视频会谈。ACE协理副主席罗宾·赫尔姆斯,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管培俊、张大良,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等出席。

杜玉波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情况和学会事业发展的新进展,回顾了疫情期间双方相互关心支持、全面加强合作取得的可喜成效。他指出,越是艰难时刻,双方的携手同行越是重要。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疫情防控形势,教育交流合作的作用远远超出了教育本身。中国高教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以开放态度,从五个方面深化与ACE的交流合作:一是继续推动双方学术年会的互访,搭建起中美高等教育交流的新平台;二是联合开展国际化课题研究和线上研讨培训,凝聚起中美高等教育理论研究的新力量;三是欢迎ACE组织美国高校和企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的新途径;四是推动中美高校校际的交流合作,为加强教师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提供新动能;五是促进留学访学人员更顺畅交流。

泰德·米切尔表示,ACE始终以开放合作的态度加强与世界各国高等教育机构的交往。他非常珍惜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建立起来的联系,双方的交流合作可以说是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典范。他高度赞同杜玉波会长提出的5个方面建议,认为双方携手开展灵活多样的活动,对进一步推动中美高等教育深度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双方应在以下4个方面深化合作:一是推动两国机构之间、学者之间、教师之间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二是围绕国际社会共同关切的重大问题联合开展研究,特别是共同研究疫情下大学如何更开放这样的重大时代课题;三是积极促成更多美国学生到中国大学留学,推动美国政府为中国留学生、教师、学者提供签证便利;四是在维护各自国家利益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在交流互动环节,双方围绕如何推动高等教育的深度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罗宾·赫尔姆斯介绍了ACE开展课题研究的情况,分享了开展国际合作的经验做法。管培俊、张大良、姜恩来分别就推进学者和留学生交流的最新动态,开展课题研究以及具体工作机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