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打造引领高等工程教育改革的创新盛会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171631862323_.pic_hd (1).jpg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启动仪式(中国教育报见习记者 张欣/摄)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张欣)今天,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清华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是教育部持续推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开展新工科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载体。

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坚持立德树人,在工程“训练”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增强工科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届大赛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升级为包含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11个赛项的综合性赛事,涵盖多个国家关键技术领域及前沿科技发展方向,呈现出“覆盖广、领域新、形式多、实践强、影响深”等特点。本届大赛全程共有来自690所高校的18735个团队,65548名大学生参赛。进入全国总决赛的有来自267个高校的601个团队,2404名学生参与。同时,依托赛课结合、竞赛社区等创新性机制,着力构建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的综合性育人平台。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承办。大赛全国总决赛运用信息技术打造全国26个赛点实时同步的“分布式云竞赛”,将决出500余项金、银、铜奖和单项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