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时代楷模”吴蓉瑾同志先进事迹在上海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计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9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她的先进事迹在上海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认为,中宣传部授予吴蓉瑾老师“时代楷模”称号,是对她扎根基础教育、潜心教书育人、真情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巨大褒扬,也是对全市32万余名教职员工的有力鞭策。上海教育系统一定要大力宣传吴蓉瑾老师视学生如亲子的大爱情怀,教育引导全市教师向“时代楷模”学习,把理想践行在学校教育岗位上,把信仰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把桃李满天下作为人生最大荣耀,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作为人生最大幸福。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王平表示,吴蓉瑾获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殊荣,不仅是吴老师个人荣耀,也是上海教育系统的荣光。上海一定要以全面落实教育“十四五”规划和启动实施教育综合改革国家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坚持把打造一支“四有”好教师队伍作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关键环节,把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成就每一名教师作为办学的价值追求,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和城市长远发展根基。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代蕊华表示,吴蓉瑾是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的学员,在培训中心学习期间,她既是学员又是导师,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学习能力、政策解读能力、领导学校改革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培训中心组织的乡村教育振兴活动,帮助更多学校优质发展。

黄浦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表示,黄浦教育系统将深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四有'教师”的主题学习活动,弘扬高尚师德,带领黄浦教育人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黄浦教育高质量发展倾情奉献。

闵行区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刘芸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学习吴蓉瑾校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在日常教学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潜心育人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在每个孩子心中播下爱的种子。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专业2020级师范生孟婷丽表示,吴老师的事迹如黎明时的一缕阳光,让她看到了榜样的力量,那火光将一直照亮她的未来教师之路。(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计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