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师大:成立世承书院 探索构建现代书院制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阳锡叶 董飞 刘姣 苏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董飞 刘姣 苏拉)9月20日,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书院成立仪式举行。该书院将成为该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实验区,在组织形式、培养方式和目标上均有一定创新。

为深入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探索构建现代书院制培养新模式,湖南师大2021年5月决定成立世承书院。世承书院以湖南师大首任校长、著名教育家、心理学家廖世承先生的名字命名,是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区。世承书院对标国家“拔尖计划2.0”要求,依托湖南师大优势学科和高水平师资,通过“三制三化”(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模式,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世界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2021年9月,世承书院首次面向湖南师大2021级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生物科学、哲学、物理学、英语、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8个专业新生招收245名学生,组建成中国语言文学基地班、历史学基地班、生物科学基地班、哲学基地班、周光召班、锺书班、浩青班、天问班等8个班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