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校内减负提质家长满意度96.25%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截至9月24日,陕西省组织实施课后服学校覆盖率100%。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342万人,学生覆盖率91.86%,其中每周5天均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323.08万人,占参加课后服务学生总数的94.47%。根据教育部基础数据管理监测平台“学生和家长对校内减负提质满意度调查”显示,陕西省学生满意度96.14%,家长满意度96.25%。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应开展课后服务学校(不含完全寄宿制学校,乡村学校、教学点统一按照中心校算)均已按照“一校一案”要求制定课后服务工作方案。截至9月9日,西安市开展课后服务义务教育学校1271所,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学生愿留尽留全覆盖”。全市义务教育段学生参与率84.7%,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参与率90.6%。按照课后服务“5+2”模式,充分用好用足课后服务2小时,其中1个小时指导学生完成作业,后续时间开展体育锻炼、社团活动、劳动实践、特长培养等素养提升活动,课后服务时间统一延长至18:30。咸阳市741所义务段学校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参与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4.17%,实现了有需求学生全覆盖。教师参与率93.75%。全市中小学落实每周5天、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课后服务时间。对有特殊需求的学生提供延时托管服务。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科学设计服务项目,实施“答疑解惑、素质拓展、张扬个性、阅读铸魂、强身健体”五大服务模块,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多元供给。汉中市成立以市委副书记任第一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双减”工作领导小组,29个部门、单位为成员,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387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学生参与率92.83%。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