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广艺+”市民文化大集展示国潮文化

中心将配合“双减”推出多彩的兴趣课程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赵秀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秀红)国庆期间,由“广艺+”广内市民文化中心举办的文化市集活动在京开市,让广大居民、青少年在家门口沉浸式感受国潮文化。活动现场有来自科普、艺术、国学、文化等领域的优秀教师,带来精彩的社会实践课程展示。同时,还有由非遗工匠带来的篆刻、版画、雕漆、手绘、剪纸、铸造等互动区,吸引了广大青少年打卡体验。

“广艺+”广内市民文化中心是一个集中心图书馆、开放式阅读空间、休闲娱乐活动区为一体的特色共享空间,截至目前共举办承接500余场公益活动,到馆人数达10万余人。据中心负责人都晓杰介绍,中心会以此次文化市集为契机,让更多市民参与文化事业的建设。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广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冬奥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助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在开幕仪式上,还举办了国庆系列活动暨广内街道校外少先队成立仪式以及“广艺+”社区青年汇揭牌仪式、“广艺+”校外实践基地课程计划揭牌仪式。该中心结合“双减”政策,将推出包含艺术、科普、文学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中心以建立校外少年队为契机,深入挖掘整合文化资源,引进优质的社会力量,加大各类研学基地的建设及认证,提升文化中心服务效能,配合“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课后平台。中心广泛汇聚青少年先锋力量,建立社区校外少先队、校外引领员、校外知识库、校外实践基地等综合性组织及实施体系,以校外空间为实施场所,利用志愿服务资源,吸引在京高校青年积极投身参与社区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