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启动中小学“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

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0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岛市活动正式启动,青岛市教育局作为联合举办单位出席活动的启动仪式。

10月12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天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在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小学举行“网络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开启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各区市教体局及直属中小学也将同步开展国旗下讲话、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师生签名、视频展播等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环境。活动现场青岛市教育局向全市师生发布了“筑牢校园防火墙、共建清朗网安校园”的网络安全倡议。

“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非常深刻的教育,我们通过仪式教育和文化作品的创作,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同时对于一些网络诈骗的知识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璇表示,在启动仪式现场,微信交友欺骗、钓鱼邮件、二维码恶意利用等体验式设备对学生教育深刻。

据了解,青岛市教育局还通过公众号和青岛教育e平台等网络平台,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