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多单位联合:“走基层”调研指导 “手拉手”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由天津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天津教育出版社、静海区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静海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静海区“手拉手”调研指导教学活动在静海区举行。此次调研指导,天津市教委中小学处、市教科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静海区教育局等90余人参加。

2021101416341980457242843.jpg

调研指导教学活动现场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徐德明 摄 

在静海区王口镇第四小学,与会人员观摩了该校“向阳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参观了该校的“向阳”足球园和足球荣誉墙,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在该校春华园、夏盛园、秋实园、冬安园,了解了各区域分别开展的“班级认领宣誓”“大树小百科”“小树悄悄话”“向阳少年宣誓”“为小鸟安家——鸟舍制作”等活动。随后,观看了落实“双减”政策的“五育”展牌及个性化作业展示,观摩了足球、武术、剪纸、合唱等社团活动。

在静海区杨成庄乡,21位市教研员和25位区教研员分别走进杨成庄乡中学、华康第一小学和东寨小学进行听评课指导。随后,分别观摩了东寨小学“感恩—憧憬”教育和华康一小“团队—憧憬”教育。杨成庄乡的骨干教师与义务教育阶段全体市教研员结成“一对一”师徒对子。此外,天津教育出版社还为静海区王口镇第四小学、杨成庄乡中学、华康第一小学和东寨小学4所学校捐赠图书千余册。

静海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雪表示,今年以来,统筹校内校外、双向发力,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此次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参与广泛,对全区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起到引领性作用,为全区中小学全面加强校园文化、课程文化建设以及深化教研教改指明了方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