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个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唐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0月15日讯(记者 唐琪)我国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2020年教育部启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简称“双新”)。为总结、展示“双新”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建设的经验及成果,今天,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 年学术年会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举行,来自全国近500名高中教师及校长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238.jpg

交流研讨会上的展示课环节  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供图

活动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月霞做了《课改——改到深处是教学》的主题报告。北京市第十五中学校长谭小青进行了题为《乘“双新”东风,促学校发展---北京十五中“双新”项目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主旨报告。除了主题报告,本次交流研讨还精心准备了百余节“双新”课堂进行教学观摩,包括北京四中、北师大附中、东北师大附中等10多所中学名校进行同课异构,另外大会设有多个特色平行论坛,包括“双新”项目交流研讨、“深度学习”项目交流研讨、“学习共同体”项目交流研讨和智能化教学管理交流研讨,以及“五育并举”部分学生社团现场展示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教委主任王攀介绍,去年7月,北京市西城区获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双新”示范区建设项目研究以课程育人为中心,设置六个研究领域,涉及课程建设与课程组织管理、考试与评价、课堂教学改革、学校治理、教科研生态建设及成果推广六部分。

承办校——北京十五中也是西城区首批市级示范校之一。此次作为“双新”项目实施重点参与校,在申报的25个研究项目中,5个立项为区级重点项目,14个立项为区级一般项目,做到了组组有项目,人人都参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