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国高校党史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0月15日,全国高校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校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来自全国47所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与会并围绕“新时代全面加强高校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此次研讨会和培训班的举办既是高等教育系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做好高校中共党史专业建设“大文章”、全面推进党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她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发挥学科资源优势,加快推动中共党史专业建设,不断探索党史教育教学创新,推动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格局,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做好表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深入研讨,共同为推动党史专业建设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建好建强党史“必修课”,全面提升高校党史教学水平贡献真知灼见。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表示,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党史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他对党史专业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专业建设瞄准“强”,打造党史金专;二是课程建设瞄准“亮”,打造党史金课;三是教师能力瞄准“高”,将党的历史讲准、讲好、讲透;四是协同机制瞄准“实”,进一步推动党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齐鹏飞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化协同合作,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国中共党史本科专业建设和高校中共党史类课程建设、集体研讨新时代全面加强高校中共党史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