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消防员入校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大兴区教委在礼贤民族中学进行大型消防疏散演练和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师生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听消防员详细讲解烟雾逃生与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在消防队员指导下,手持灭火器,学习如何准确消除火源。

活动期间,大兴消防支队安定消防救援站副站长于捷祥结合校园火灾案例,为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成因、防控措施、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逃生自救技能。

为让同学们对于逃生有更强烈的亲身体验,消防员还把逃生充气帐篷带进校园,讲解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走进模拟火场充气帐篷。同学们遵循火灾逃生要领,在伸手不见五指、浓烟滚滚的黑暗帐篷内找到正确道路,学习火场逃生技能。现场的逃生救援演练中,学校模拟实验楼三层发生火灾。两位教师模拟被困人员走进真实的应急救援模拟场地,了解事故发生现场,识别潜在危险,掌握求生方法,体验逃生技能。演练中,救援人员搭起云梯,从窗外救出被困师生,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金戈说,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透,就要做到“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希望通过演练,促使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有效地防患于未“燃”,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