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建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周仕敏 林秀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林秀丽)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闭幕。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以小组第2名的优异成绩喜获金奖,实现了该校在该赛事中全国金奖“零”的突破,同时这也是广西高职院校在此项大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全国金奖。

“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致力研发“童画·文遗”儿童美术课程,根据儿童成长发展规律和特性,独创了“三阶教育体系、五大评价体系、多维研发体系”的“童画文遗”真人AI课程,通过“读绘本”“看动画”“绘文遗”“创文创”“传文遗”的学习模式激发孩子的绘画兴趣,用孩子喜欢的方式传承文遗。同时,还开展大师学徒课、非遗游学课等线下体验课程,让孩子与非遗大师零距离接触,传承匠人精神。

项目师生经过3年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研发了原创文遗绘本128本、原创文遗动画78部、原创文遗真人AI课程92节,设计了32款非遗文创产品。项目实现了儿童美术教育和非遗文化传承的融合,实现了与孔子学院的对接,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地深植于下一代,搭起一座文化互通的桥梁。

广西建院“白色森林儿童美术”项目团队由周晗、张雪雅等18位指导教师,和陈燕鑫、黄雅婷等15名学生组成。团队师生历时3年培育,终在本届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仪式现场,作为全国200个金奖项目的13个代表之一上台领奖,充分展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建院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