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大学支教团与西藏中学生线上结对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程墨 刘子琪 童星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子琪 童星茹)近日,湖北大学雅砻云支教团与西藏山南东辉中学结对仪式在湖北大学和东辉中学远程连线举行,16名湖大学生将通过线上支教,一对一和东辉中学学生结对子、促帮扶。

“参加这次雅砻云支教团,我既是想传递爱与感动,也是想充分利用自身所长,为西藏的学生们送去更优质的教育资源。”雅砻云支教团成员、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郑越在交流中表示。在未来,她主要辅导旦增达娃和格桑土旦初二数学。

据悉,雅砻云支教团16名成员将在周末对山南中学结对学生进行第一课堂教学,同时与赴藏支教团一道开展党建引领、教学活动、第二课堂、团队管理等工作。

该校商学院于今年10月初开展以“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进步主旋律、争创全校民族团结示范院”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子活动,目前15对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结对帮扶中,汉族学生鼓励并帮助少数民族结对对象学习,关注他们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

湖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表示,当前,湖北大学面向各民族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理论宣讲和对谈活动工作、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与其他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业、就业指导,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