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教研员引领学科教师“双减”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市大兴区教委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大兴实验小学召开“大兴区小学数学‘双减’大讨论暨“大单元”教学交流研讨会”。这次活动是大兴区教育系统“双减”工作“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小学分会场。

围绕“大单元”教学,大兴区教委聚焦教研组备课、课堂教学、作业设计等内容推动深入研究。进校小学数学教研员在入校调研、座谈研讨基础上,结合“双减”精神,结合教学中的典型问题,面向全区小学数学教师进行了系列化的集中培训和专题研究。在吴正宪小学数学教师专家团队引领下,全区小学数学教师队伍聚焦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综合与实践四大领域进行了系统研训。

在活动中展示的“精品课”,是区校教研多次研磨的成果。在活动“大讨论”环节,还呈现了区教研员的学术成果、校本教研的模式样板、队伍培养的规划策略、教学干部的管理经验,为全区干部教师提供了学习样本。

大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金戈说,大兴区各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小学全体教研员、教学干部、教师参悟透、领会好“双减”工作精神,以“人人上好课、节节是好课、一师一优课”为目标,深化区校两级教研,聚焦关键、找准方法、形成合力,提升课堂教学、作业设计、过程管理水平,真正做到校内提质增效,让每个学生在校内能够学得会、学得好、学得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