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举办名师培养工程 展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第四期青岛名师培养工程中学数学组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在平度第一中学举行。来自第四期青岛名师工程中学数学组名师人选及该市各区(市)数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对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展示,由名师课堂观评、读书交流、成果展示和专题报告四部分组成,以达到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升教科研能力的目的。活动中,名师人选通过现场课,介绍专业理论学习成果,汇报课题研究进程及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教科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系列化教师培训,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相关举措包括:以“三名工程”为依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培训会,引导教师落实“双减”“强课提质”;搭建平台,举行公开课、名师开放课、城乡交流课、网络公益课堂等课例展示,开设专家论坛、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激励教师在实践中创新进取,归纳提炼个人教学主张;组织举行优质课比赛、教学能手比赛、青年教师基本功比武大赛等培育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这些举措在推动青岛全市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