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凝聚多方力量 关注残障儿童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张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 张东)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处和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国际残障人日庆祝活动今天在京举行。活动以研讨会的形式,就世界残障儿童状况、中国残障儿童互联网使用现状与对策、《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简称《马拉喀什条约》)的落地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儿童发展等议题展开分享与讨论。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有近2.4亿残障儿童,为此前估算值的两倍之多。在中国,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数据推算,约有 504 万残障儿童,占全国儿童总数的1.6%,占全国残障人口总数的6.1%。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儿童保护处处长朵拉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融合共享的环境,让残障儿童和青少年得以充分发挥潜力、健康成长、享受公平的教育资源、免受暴力侵害、被倾听、并能够充分平等地参与社会活动。

今年10月23日,中国批准加入了《马拉喀什条约》,北京、上海等城市于今年颁布实施了市一级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或管理办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际部合作处处长池俊常表示,中国残联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在1988年中国残联成立之时就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2020年启动的“残障青少年使用互联网状况调查”为双方的合作带来很多新的启示,基于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中国残联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在促进《马拉喀什条约》在中国的实施和无障碍建设立法方面,开展下一轮的合作。

活动各方合作伙伴呼吁,社会各界对残障儿童的关注与帮助不只停留在国际残障人日,而是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中。多年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中国政府、残障人自助组织、企业与社会各界伙伴,共同致力于为中国残障儿童构建一个平等包容的环境,其中包括促进全纳教育,以及为其家庭提供抚养指导和儿童早期发展服务,为残障儿童构建一个尊重、友爱、平等、包容的世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