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高校2022年春季学期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自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将纳入辽宁各高校教学计划并开始实施教学。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关于在全省高校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通知》中提出,课程总学分不低于2学分,总学时数不低于32学时。学分、学时单独设立且纳入教学大纲,不得挤占其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分、学时。

为推动全省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12月4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全省百余所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参与了集体备课。

“集体备课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和辽宁大学等7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围绕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教学专题设置、课程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成果分享。

参与集体备课会的思政课教师纷纷感叹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