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12月14日,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校长、专家学者参会,分享和交流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两岸四所高校于1999年联合发起,建国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参与合作举办。研讨会每年在两岸高校轮流举行,迄今已连续举办了22届,旨在加强海峡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界的沟通和交流,探讨合作途径和新思路,研究全球化趋势下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变革与发展。

本次会议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办并设置主会场,海峡两岸其他发起单位和合作单位会议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会,围绕“未来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变革与创新”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近50篇。作为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以“智能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与功能重构”“应用型高等教育在未来高等教育生态链中的角色与定位”“技术的本质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战略新兴产业的崛起与产教融合的变革”“未来高校教师的能力标准与专业发展”“智慧工厂:学习者体验中心内发生的教学变革”“思想的力量:科学文化与人文文化的冲突与交融”为主题分五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为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为海峡两岸学生展现创意、发挥所学及相互交流提供平台,会议同期举办了“匠心杯”海峡两岸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各发起单位和合作单位组织本校学生团队参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