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闵行区尝试近视防控健康教育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自八部委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全国各地近视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家庭、孩子、老师、卫生工作者等多维度、多层面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第26届全国爱眼日期间,上海便通过近视防控主题的亲子互动儿童剧尝试了健康教育新形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自八部委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全国各地近视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家庭、孩子、老师、卫生工作者等多维度、多层面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第26届全国爱眼日期间,上海便通过近视防控主题的亲子互动儿童剧尝试了健康教育新形式。

2021年6月6日是第26届全国爱眼日,为了响应号召,深化眼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以近视防控为主题的亲子互动儿童剧《看!时间超人》首演在上海拉开帷幕,该剧由上海美视美景眼科中心和兜好玩艺术剧团联合打造,为家长和孩子们献上了一场眼健康科普之旅,让孩子在观剧的过程中萌发爱眼意识,学习眼健康知识。

1.jpg

4.jpg

领导揭幕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姜兴文,上海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刚,美视美景视光连锁创始人钟立为本次活动揭幕。

为了让更多的近视防控第一责任人增强眼健康意识,共同参与近视防控活动,展示风采,上海美视美景眼科中心发起了“‘睛’彩同行,童心向党"舞蹈大赛,并邀请“爱眼之星”们在本剧的首演仪式上进行表演。

5.jpg

“爱眼之星”现场风采

闵行区七宝实验幼儿园、闵行区航华第一小学、闵行区黎明小学的同学们获得了“爱眼之星”称号,现场展示了“视力加油舞”;由闵行区平阳小学的同学们所投稿的作品获得了“最佳创意奖”。

8.jpg

为获奖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

10.jpg

在场的学生都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近视防控科普知识也随着一次次的互动,被学生们记在了心里。

13.jpg

“在历时1年的筹划时间内,我们不断探索运用创新形式进行科普宣教,通过更生动形象的方式将近视防控理念传递给孩子们。”演出主创团队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今天的这场儿童剧能让在场的家长、孩子们了解到更多有关于近视防控的知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