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上线一批优质教育数字资源 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刘晓惠 吴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吴雄)日前,海南省电化教育馆经过充分调研,以中小学教师需求为导向,筹集资金购置了学科网资源库、组卷题库等一批优质教育数字资源。这些资源目前已在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yun.hainan.edu.cn/)上线。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购置的学科网资源库、组卷题库等一批优质数字资源,基本涵盖了中小学各学科和各版本教材,包括试题、试卷、教案、课件、视频等类别。其中,小学资源有150万套以上,中学资源有1000万套以上。组卷题库的试题类型有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解答题、判断题等各类题型,且支持英语听力题型。小学试题总量达140万道以上,中学试题总量达700万道以上。

海南中小学教师在学科网资源库中,可免费使用各类多元优质的备课、授课素材,同时可以利用学科网组卷题库,通过知识点选题、章节选题、试卷选题、智能选题等方式组卷。教师进入组卷中心,还可以布置作业、下载试卷、查看试卷分析等。借助这批优质数字资源,教师可以实现高效备课、快捷组卷和布置作业,有利于减轻工作压力、提高授课效率、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422a723eba471b4de89dd0f415641df1.jpg

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一批优质教育数字资源。资料图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