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贺州平桂区:6万学生将享受城乡“同步课堂”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欧金昌 吴长奎 韦观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吴长奎 韦观娣)“下排小学的同学,你们好!”“文华的同学,你们好!”近日,广西贺州平桂区文华学校与黄田镇下排小学通过“同步课堂”平台同上一堂课,相隔甚远的两校学生课前互打招呼。

“‘同步课堂’平台建成投入使用,让农村学校的学生共享城区优质教学资源变成现实。”平桂区教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平桂区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建设“同步课堂”,目前已在9个乡镇(街道)、城区学校建设了11个主讲课堂录播室,连接辖区内30个被听课堂。通过“同步课堂”共享网络,促进解决乡村学校和教学点师资薄弱的问题。

据悉,平桂区的“同步课堂”由辖区内的特级教师、教研员或城区学校、镇中心校骨干教师主讲,让边远农村学校的学生与城区学校的学生在同一时间享受本地名师教学,使优质课程、优质教育资源进入乡村课堂。

2022年上半年,平桂区的185所(含教学点)中小学校,将再新建投入使用22个“同步课堂”,实现该项平台建设使用全覆盖,届时受益学生将达到6.3万多人。

微信图片_20220105103238.jpg

贺州市平桂区“同步课堂”教研展示活动。平桂区教科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