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科协启动科技冬奥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科学跨年系列活动之“科学时光趴”第八季主题线下活动举行,启动“科技冬奥宣传月”。

“科技冬奥宣传月”将围绕科技助力冬奥相关内容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开设蝌蚪五线谱“冰与雪之歌——科技让冬奥更精彩”专题页面、组织“科技冬奥”知识竞答、开展首都科学讲堂“冬奥专题”系列讲座,联动多平台多渠道做好科技冬奥主题传播,为公众呈现内容丰富、紧跟热点的冬奥科普内容,带动公众感受科学、享受科学,体验科学、体育与文化跨界交融的魅力。

“科学时光趴”由“科技赋能,冰雪逐梦”主题展览、“冰雪逐梦 一起向未来”线下专家科普讲座、情景科学表演等组成。展览分为“冬奥绿科技、冰雪加速度、智慧新体验、三亿分之一”四部分,让广大公众全方位、近距离了解冬奥中的科技应用,获得场景化、交互式的体验。

“冰雪逐梦 一起向未来”线下主题活动将科普讲座与情景表演相融合,向公众呈现了精彩的科普剧、科学实验表演以及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带来的科普讲座。

“清洁能源来自哪里?”“支撑冬奥场馆照明、运行的电能来源于哪儿?”……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太阳能热利用及光伏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志峰,分享了2022冬奥绿色能源的主旨讲座,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此外,北京交通大学风洞实验室主任李波介绍了我国第一座体育专业风洞是如何建成的,风洞是如何协助运动员训练等知识。“冬季运动与训练比赛高性能服装研发关键技术”项目总负责人、北京服装学院教授刘莉,围绕冬奥备战服装设计主旨“快”“护”“暖”“美”为大家进行了科普讲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