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冬奥闭幕,北京体育大学交出精彩答卷

发布时间:2022-02-21 作者:李小伟 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 高毅哲)2月20日,北京冬奥会顺利闭幕。本届冬奥会期间,北京体育大学师生校友共夺得5金2银1铜,并在多个项目中实现历史突破。北体人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向祖国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回首北京冬奥会上的一幕幕精彩瞬间,“北体身影”无处不在。“北体战队”用实际行动彰显体育力量,为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除“一线作战”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外,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技术官员、翻译、科医人员、志愿者、以及其他服务保障人员均全力以赴为国争光、为校添彩。

学校485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分布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14个场馆,服务于体育专业、媒体运行、颁奖礼仪、对外联络等领域,同时有320名师生在国家体育场参与开闭幕式表演。

学校23名师生作为裁判员及技术官员参与北京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雪橇、速度滑冰等项目执裁工作。学校47支跨学科的“科训赛医”一体化科技团队,以体能训练测试、运动康复理疗心理咨询、生理生化技术分析运动表现分析、运动营养指导等服务形式,直接为冬奥项目国家队运动训练科学化提供支持。

学校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作为目前国内设备设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冬季项目训练科研基地,积极投身于科技助训工作,在实践中深耕助奥经验,全力保障国家集训队训练及比赛,为打造体育科学研究创新高地付诸行动。

北体人经过多年努力,在冬奥会冬季项目人才培养、备战服务、重大科研攻关、冬奥运动国际交流、冬奥运动志愿服务保障、冬奥文化传播、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多个领域扛起了应有的责任。北京冬奥会虽然落幕,但北体人的奋斗永无止境。未来,北体人有决心在建设体育强国的征程中担当使命、勇攀高峰,做体育强国建设的领跑者、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力军、健康中国建设的排头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