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长“向家长报告”战疫情况:请您放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近日,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长杨民刚通过线上视频软件“向家长报告”疫情至今学生在校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并与家长互动,解答家长问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校长主动跟家长“云连线”,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健康安全的重视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为了让家长安心,杨民刚在连线开场时,先向家长报告了学校抗疫的阶段性成果。全校目前封闭在校师生员工6125人,截至3月17日,已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2次,结果均为阴性(另悉,截至3月19日,该校已完成全员核酸14轮,结果全部阴性)。疫情爆发后,除了学校本身的物资储备外,通过青岛莱西市政府开通的物资保障绿色通道,每天都有新增物资送抵学校,保障供应充足。莱西市疫情整体情况持续向好,防控措施明显有效,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校长,疫情期间孩子的课程怎么办?”“学校如何保证孩子的三餐起居?”“孩子长时间在宿舍活动如何保证心理健康?”……

面对家长提出的众多问题,杨民刚一一作答。表示自疫情至今,学校及时高效地接收上级指令,迅速落实防疫要求,按计划开展网络教学,学生全部在宿舍有序上课;学校食堂延长了供餐时间,制作了更多品类菜肴,为避免聚集严禁堂食,对于不方便外出的学生,安排专人送餐到宿舍;在校各级领导带队组成11个值班组,分别对11栋公寓楼进行全面细致管控;组织专职心理教师开设24小时心理辅导热线;通过“校园视频创意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丰富疫情期间学生文化生活,目前学生心理状态比较平稳。

连线接近尾声时,杨民刚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强化家校沟通,密切家校合作,在省市及街道各级政府的指挥协调下,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